標籤

政論 (8) 戲筆 (2) 勞工 (1) 序跋 (1) 文評 (1) 發言 (1) 雜碎 (1)

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競選模板


-->
時維公元二千零十二年仲夏,香港立法會選舉戰況正酣,各出奇謀,奇招盡出。余偶於網上得一密件,字跡潦草,多為斷章,未竟全文,乃一草稿,名曰《競選模板》。模板者,西文Template也。本為文件製作模範,此應引申作選戰實務依範操作之謂也。余閱之,乃驚異於其謀之細密而具操作性,不敢私藏,乃將之細校編次,首發於此,期以此募集其餘稿本,以集全文,傳之後世,或可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普世核心價值略盡綿力!其文如下:

本屆立法會選舉是民主存亡關鍵,戰況必定激烈。單靠過去普世、核心價值口號已不再靈。那些保皇黨已在罵我等為政棍狀師,過去四年政績乏善可陳,且阻礙社會發展,傷害民生 (如「五區公投」、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、反對高鐵、反最低工資、為外傭爭取居港權……等黑材料將不會少 )。這樣將不能競選。今唯有靠搶佔道德高地,製造議題來操作選舉,並形成便於操作的模板(Template),泛民各路人馬團隊,依照模板行事,必定可以突破困境,爭取更多議席。事關機要,注意保密!

 周期性遊行模板
       每逢選舉年都要組織大規模遊行,尤其六四、七一,無論如何,任何事情都要上升到政治    層面以推高遊行人數。內地沒有茉莉花,香港也要送給他(真假自殺都好,也要坐實為「被自殺」);不管應否立法廿三條,逼問官員表態不能少,喚起03年偉大記憶最重要(  網絡廿三條、國民教育廿三條……)。至於遊行人數,則有幾大報咁大(今年必須增大數),管他大學還是警察統計,橫竪我說了無人敢質疑,別忘了,人數是和民主基金贊助掛鈎的!要特別注意的是,用此模板切勿演戲過火,那幫「中產」、「有學識」的選民最痛恨政客抽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
打撃政府威信,樹立形象模板
 選舉的登天之道不在「修身齊家」,而是打撃政府威信──政府癱瘓,有利泛民!
   趁新班子上場未穩,是打擊政府的最好時機。人無完人,總有辮子可抓,狗仔隊好好侍   候各司局長及行會成員。當然不能光靠記者搜刮,這樣未能做到集中爆發;新班子多有公務員,前政治部的材料多的是,適當有序的漏些出去,便很可觀。
   要注意的是,掌握分寸。特首選舉期間,本以為唐未上場便在誠信上把他打殘,好使他一上場便跛腳,沒想到,他竟一沉不起選不上,益了梁。所以要注意適度打殘,切忌打死。要死也要慢慢死,早死便沒戲;而打擊政府目的為樹我形象,政府失德我就立德。另也要注意「誠信」為雙刃劍,既可打擊政府和競選對手也能傷及自己人,所以也要注意及早規避,媒體也要及時為其解套消毒。

製造赤色恐怖模板
   港人與內地人生活向存差異,營造恐懼矛盾必是我選舉最好的策略。只要把競選對手「抹紅」,就能輕取議席;只要「六四」、「土共」不時浮現,就會對我有益。把港人推向赤色恐怖邊緣,就有源源不絕的選票。
    反國民教育原本死氣沉沉,「中國模式」參考教材就是現成的彈藥。張維為的《中國震撼》連日本學者福山也批駁不了,「中國模式」採用張的觀點太粗笨,正好方便「斷章取義」,渲染放大,坐實國民教育洗腦罪名。
   煽動學生家長企硬反對,組織遊行,奪取民意;媒體要借此大量報導,把恐慌燒貫選舉期間。各參選團隊則打出「去中國/大陸化」政綱。另要動員教師簽「反對約章」,迫對手表態。在恐怖氣氛下,任何表態都在教導選民投我團隊。但也不好輕言「罷課」,家長對這有戒心,沒有氣氛和支持的罷課,適得其反。

 抹黑(紅)模板
抹黑從來與選舉同在,方今要在選舉中獲勝,便有一條抹黑定律,這就是切勿和保皇黨糾纏事情真假,真的固是真的,假的也是真的,為了泛民和民主的勝利,沒有甚麼好心虛的,一切都是揭黑!要知道,世無完人,大可以小人度之,可想像的任何污點臭史,大抵十不離九,當然要有具體指控,這要充分捕風捉影,利用好狗仔隊,維基解密及更重要的前政治部的黑材料,捉住任一口實,媒體緊隨聚焦,重墨一描,再稍揩抹,不黑才怪。抹紅操作同理,如法泡製即可,不同的是一切要和共產中國聯繫。這模板的使用當然不是為抹而抹,而是要從中取利。對手被抹後,我競選團隊或專家教授學者就要及時出來評論、表態和譴責,以收割其利。打擊高官誠信,升旗唱國歌飲東江水是為赤化,蛇齋餅糉暗射賄選,國民教育硬砌洗腦……如此類推。要小心的是,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,所以要早規避。若然發生,媒體消毒,律師教授解圍,自有安排,確保不比對手更臭更黑。


以上是幾個選戰必殺模板,用者如能聯繫實際,因時制宜,按需組合,靈活配置,選戰自會得心應手,戰無不勝。此外還有多個輔助模板,如大學民意調查配票模板、主導議題模板、論壇搧情表演模板……等等,稍後陸續推出。要強調的是各模板為過去選舉經驗提煉而來,具高度戰略性,概括性及操作性,用者務必熟記要訣,用心領會,靈活運用,切忌生搬硬套,否則被選民看出破綻,模板失靈事小,丟失議席事大,用者切記!
泛x選x心戰室
20124


上刊《競選模板》密件為余於網上順滕摸瓜所獲,經披閱數月,精校五次,分出章節而成聞世民主韜略,雖未得其餘模板,猶可獨立成章。文末署名有佚字,未敢妄猜作者,免損其版權也。經此姻緣,余更識操持民主謀略之妙,存乎一心,從此因模板而生智,傳智入世,自世頓悟普世核心價值,遂改名糞民以誌之。公元二千零十二年九月於奇息齋。


刊《資本壹週》2012年8月24日、31日及9月7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