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政論 (8) 戲筆 (2) 勞工 (1) 序跋 (1) 文評 (1) 發言 (1) 雜碎 (1)

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關於「洗腦」(上)


近日有政客及其宣傳機器大炒「洗腦」恐慌,把全港市民當成白癡,以為他們都是些易受有取向性資訊左右思想的愚民,這是公然侮辱市民智慧!

其實只有那些一心並且一直都在進行 「洗腦」 勾當的人才會百般指責別人 「洗腦」,這叫賊喊捉賊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香港這個特殊的環境裡有種特殊動物,或叫政客,它和世界其他的很不同。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政客,無論它怎樣鮮恥無行,都會標榜自己是愛國的。唯獨香港某些政客,卻以不愛國為榮,並極端害怕、痛恨市民愛國,千方百計想著如何把市民的愛國情操「洗」掉。所以它們會把愛國標籤為「愚忠」,把愛國主義教育抹黑做「洗腦教育」。它們承接前殖民者的遺志,開動它們的宣傳機器、教育平台和民調技倆來進行其「洗腦」 工程:把中國人形容為落後愚昧的人群;標榜概念模糊的所謂香港才有的優越性,如既「普世」又「核心」價值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之類,從而把「港人」和「中國人」並列、區分甚或割裂,達至其分化市民,破壞社會和諧,消解國家認同的政治目的。

而臨近選舉,此等搧惑炒作,製造恐慌技倆就更加猖獗。因為市民愛國團結,政客在選舉中就沒可乘之機,這是政客的惡夢,而把社會迫向恐怖邊緣,政客才可以混水摸魚,撈取選票。

  愛國本為大公,大公不能有私,是國民的高尚情操,人人可以不計個人情況條件政見而做有益國家的事。憑甚麼政客可以開出各種條件──要先有甚麼「普世核心價值」──才能愛國,否則連最基本的國民教育也不能推行,這等於說你必須要有好的家教才有機會接受德智體群美的教育,這是那門子的歪理邪說?其販賣的盡是私貨,歸根結底──你不能愛國,盡管本來已愛國也要「洗」掉!

  這就是「洗腦」恐慌的實質,就是反國民教育的玄機,「港人」察之!





刊《資本壹週》2012年7月27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