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政論 (8) 戲筆 (2) 勞工 (1) 序跋 (1) 文評 (1) 發言 (1) 雜碎 (1)

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關於「洗腦」(下)

  「洗腦」恐慌越演越烈,竟連人們的愛國情操都要被抹黑,稍為持平理性支持國民教育的,都會受到攻擊,令人驚訝這是甚麼年代?大有如當年臭名昭著的麥卡錫主義般恐怖!

       善良的人們大約會驚異於為何反國民教育的人和媒體,竟至於那麼不講道理,不依不饒?為選舉造勢,何至於如此歇斯底里?明明鼓勵多元思考和批判思維,明明可以校本自定教材,明明推行過程可以不斷加以完善,竟要將其誣蔑為「洗腦」!國家認同,愛國,是高尚的情操,只為大公,不計私見私利,但為一己選票之私而反國民教育,則其心可誅!這就如沒有公德的人,卻要破壞別人培養公德的努力,怎不令人鄙視!而片面地教育自己的子女盲目反對國民教育,卻正正自我實現其所謂的「洗腦」!怎不令人痛心幼子何辜!

       再說那居心叵測的生果報,連篇累牘的假報導,真抹黑國民教育,其失實報導和炒作卻極為符合「洗腦」的特點──強制性、長期性和非對稱性。

       單看七月至今這三十天裡,其「報導」就有接近三百篇之多,窮追猛打,斷章取義,失實報導兼而有之,目的昭然若揭:置國民教育於死地而後快,製造白色恐怖,動員更多善良家長上街遊行,挾婦孺而令政府,最後為九月選舉催票。今天動員上街,明天即有三十多則緊跟報導,其堂堂「大報」竟淪落為反對派的宣傳喉舌和「洗腦」機器,悲乎!

       還記得去年,生果報老闆被揭發一直向政黨、主教進行政治獻金,年來所捐款額高達二、三千萬,在自身「傳媒王國」還在虧蝕情況下,黎老闆還能慷慨如此,究竟錢從何來?其報刊反應卻一反常態,諱莫如深,背後故事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  凡此種種,人們只要稍加思索,就會明白何以總有一班政客和所謂「媒體」,無所不用其極、不顧一切地反對政府、反對香港應該做的事情;就會明白香港的發展為何如此艱難! 

  由此可見,香港要發展要繁榮要穩定要和諧,缺的絕非甚麼普世核心價值」,而是多了上述那些無良政客和缺德媒體」!



刊《資本壹週》2012年8月3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